close

IMG_0990 

今天是TPA打贏比賽,得了總冠軍的日子,所以我們全家到了聯一西餐廳來用餐,慶祝這美好的一天。(?!) 

老字號招牌的聯一西餐廳,從1988年就開始營業(比我還悠久的歷史)

裡面充滿了我爸固執的堅持和年輕時的回憶,這已經是第五訪

聯一在南京東路與光復北路的交叉口,二樓

一進去就能看到優雅的紫色調,十分寬敞,還有獨立的飲料吧台

 

IMG_0991 

座位上的擺飾

似乎有人對於直立式的餐具與有圓圈圈的餐巾布特別喜愛……

我選的位置光線不太好,所以照片大家就見諒了。

餐點的部分,基本上是1200$起跳

聯一的官網都有寫

 

先上了麵包,但我沒有照

麵包的沾醬分別是豬肉、油醋、奶油

聽說從前是鵝肝醬,但在這個艱苦的時代裡變成豬肉的樣子

麵包無限制供應,如果吃不夠是可以再要的

 

IMG_0992

開胃菜 燻鮭白玉捲兼蒜香貽貝

竟然記得全名,太佩服我自己了

先從味道比較輕的開始吃,所謂白玉,我想應該是白蘿蔔吧,不然就是我味覺有問題

酸酸的莎拉配蒜香貽貝很開胃,但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那麼多大蒜所以把它撥掉了

 

IMG_0993

湯 南瓜濃湯

南瓜味不太重,奶油味普通,稠度適中

正常的女生應該吃到這裡就飽了,但我秉持著客家精神把它喝完

接下來還有超多東西要吃……

 

IMG_0994

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

會隨著季節更換水果種類的沙拉

這次包含了:火龍果、鳳梨、蘋果、香瓜

一定要從酸的開始吃,像我把鳳梨留在最後就發生了悲劇

優格醬不太濃郁,可有可無的一物

所以點這道沙拉想吃優格的人,不推

 

IMG_0996

大蒜片

為什麼要照大蒜片?

因為這個大蒜很新鮮,入口即化,也不會有令人刺鼻的香味

連我這個討厭吃大蒜的人都會吃個兩三片。

 

IMG_0998

主菜 台塑帶骨牛小排 12Oz

配菜也是會變的,今天是櫛瓜、南瓜、紅椒、花椰菜

看了是不是就食指大動!?

但事實上是你吃到這邊已經飽到沒辦法切它了……

 

 

IMG_1000

搭配醬汁,還有附芥末

肉質非常嫩,就算是接近帶骨的部位也很好咬

醬料整體上來說是屬於比較清淡的(如果跟王品比)

 

IMG_1002

飲料 熱金桔水果茶

似乎有一種流傳就是老牌的西餐廳飲料跟甜點都普通的樣子?

個人覺得飲料普通

 

IMG_1004

甜點 芒果奶酪

其實旁邊有附半顆黃金奇異果,但是太長了會一直照到影子就沒照了

這個奶酪還頗紮實的,奶味很夠

就算不加濃縮芒果醬,單單吃也會覺得很幸福噢

  

老牌西餐廳有名的大概有:沾美、紅屋、聯一等等

裡面充滿了八零年代的回憶,聯一牛排真的是不錯吃

這種套餐式的西餐廳通常都會吃很飽,所以我個人是不太喜歡

如果食量沒那麼大也可以點6 Oz的台塑牛小排。

服務的態度來講也是以客為尊,若有什麼小缺失只要跟經理講一下,也得到良好的反應。

比如說牛肉清湯的蒜味太重(今天也吃太多大蒜了吧~)

 

至於跟王品比較的話,我個人是偏愛口味稍重的醬汁,所以會選擇王品喔~

 

為了不要讓大家說我這個部落格是地雷部落格,誠摯地向您推薦:

聯一西餐廳

午餐時段:周一到周五11:30-15:00 
晚餐時段:17:30~22:00pm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186號2樓

TEL/02-2570-3131

 

不論是情人約會,家庭聚餐,慶祝節慶(例如TPA得了世界冠軍)

聯一西餐廳都是你的好選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